慢慢

失踪人口回归。超级杂食,生冷不忌。对拆逆不敏感,请谨慎关注。

【HQ!!】【影日影】笨蛋也有开窍的一天

玩闹性质的突发短篇!本篇是说话大喘气的影山和满脑子弹幕的日向。


标题:笨蛋也有开窍的一天

配对:影山飞雄/日向翔阳(无差)

分级:G

摘要:影山可能有了喜欢的人。

 

“女生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。”

部活结束,不像往常般动作利落收拾东西、却盯着手上的排球喃喃自语的,竟然是影山。日向反应过来的时候,差点把水瓶砸到脚上。月岛在旁边笑道:

“笨蛋原来也会考虑女生的事情吗?”

“啊啊?”仿佛被月岛一句话叫回现实似的,影山凶神恶煞地往那边瞪眼,然后就大步走开去,像平日一样行动了。这么一来,日向错失了问个究竟的机会,好奇心却蹭蹭往上涨。

那个影山,在考虑女生的事?明明脑袋里除了排球只有排球,跟他说“你看我们队有美女经理诶”或是“你看他们队也有美女经理诶”也只会回以茫然的表情,听田中前辈他们讨论恋爱的时候就像听英语课一样左耳进右耳出——现在因为女生的事情,在部活期间犯愣?

不对啊!人设不对啊!日向在回家路上把自行车蹬得飞快。

——到底是什么人会让影山发呆啦?

 

第二天晨练的时候,更加明显了。

实际拿到球在练习的时候都还好,只要一休息,眼神就变成那种“不知道在看哪里”的感觉了,眉头皱起来,有什么事情想不通的样子。

“嘿!发呆山!”日向决定走往常的路线,跑过去猛拍影山,“发什么呆呢!”

影山又是一惊,然后心虚地看了日向一眼:“没事,我去练习了。”

没事个鬼啊!影山他心虚了啊!这个家伙脑子里有装载心虚这种情感的吗我以前怎么不知道啊!啊啊啊到底在烦恼什么啦,不会的问题就要请教人嘛,来请教(比你大半年的)前辈我啊!

日向好奇得抓耳挠腮。

下回一定要单刀直入。可是,总不至于去问他,“你昨天在自言自语说‘女生都在想什么’哦,为什么这么说啊?”这也太婆婆妈妈了。

说起来,影山会这么念叨的话,多半是有女生跟他告白了吧!这笨蛋肯定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结果被女生告白这种事情影山也抢先了吗?83胜86败5平局了啊啊啊啊啊。

不管怎么说,有了头绪,事情就好办了。果然到下午部活的时候影山笨蛋还是那一副鬼样子,练习间隙就神游太虚。不过,日向发现影山时不时会往他这里瞟过来。

果然还是想请教我吧?影山弟真是不可爱啊!日向喜滋滋跑过去,拿胳膊肘捅影山:“我说,是那个吧?”

“哪个啊?”影山反倒一脸奇怪地看着他。装什么傻啊!

“就、就是那个啦,告白! 连着两天坐立不安,一定是有人向你告白了吧?”

“什么啊,”影山红了脸,“才没有。”

“别装蒜!不然你嘀嘀咕咕什么女生啊?”

“你这呆子,别瞎猜!”影山看起来分外窘迫。日向紧盯着他看。这一招还算奏效,因为过了两秒影山又开口了。

“就是,我们班有个女生,会来看我们比赛,然后,——”影山倏地停嘴,然后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似的,脸涨得通红,“——烦、烦死了!不要问我啦呆子!”

他怒气冲冲回场地上了,留下日向一头雾水:“你突然又凶什么啦!”

 

所以新的情报是:影山的同班女生。还会来看他们比赛。

而且影山,明显是害羞了。

日向想,他可能搞错了也说不定。可能不是别人向影山告白了。

可能影山,有了喜欢的人。

诶诶诶?怎么会这样啦!犯规!犯规!

日向在回家路上把自行车蹬得吱嘎乱响。到底犯规在哪里他也说不出来,反正就是不对劲、不对劲,不应该是这样子的。

大概是因为,他之前以为已经很清楚了解的影山,现在有了完全不一样的一面吧。这种感觉就好像玩RPG游戏的时候刚刚成功点亮整副地图,却忽然发现还有隐藏区域,还只有别的什么特定玩家才能解锁……

他完全无法否认自己是有那么一点失落。我的影山不就是个排球笨蛋而已吗!

——我的影山。

——咦?

日向急刹车得太厉害,直接摔下来了。

 

晨练的时候,大家目瞪口呆:“哇日向你昨天干什么了啊?”

右边颧骨贴了创可贴,右手手指和右小臂上缠了胶布,左手手心也用医用纱布盖着。

日向窘得要死:“啊啊没什么啦!昨天骑车不小心摔下来了……看着很夸张其实都是擦伤而已啦!擦伤!”

影山狠狠按了下他脑袋:“日向呆子。”

“啊啊疼!明明我都受伤了你不同情我一下吗?”这样抗议着,头顶被按过的地方却给他留下奇异的满足感。昨天不会连脑子也摔坏了吧?

乌养教练说:“日向没事吧?今天如果不行的话就休息,身体上的伤病都不是小事,不要随便勉强。”

“我真的没问题!”日向着急地大声说,“全都是擦伤而已!”

“反正,如果我发现有什么不对就要立刻叫你下场哦。”

“……是!”

——教练真是乌鸦嘴。

练了没半个小时,影山就说:“不行,不能打了,你跟我过来。”

“为什么啦!”

“你个呆子不会自己看啊啊胶布都散了!怎么缠的啊你是笨蛋吗!过来我帮你重新弄。”

日向吐吐舌头,跟着影山走。他心里有点憋气;影山这家伙干嘛突然这么关心人啊?才不需要咧。快点谈恋爱去吧影山大魔王。

失落感又涌上来了。不知道影山喜欢的那个女生是不是也喜欢他?会来看排球比赛的话,应该是喜欢影山的吧。影山谈了恋爱会怎么样呢?还会和他一起训练到天黑,早早和他赛跑着到部活室吗?傍晚大家一起去买包子的时候,影山应该会说“有事先走了”然后去陪女朋友吧?

话说“影山去陪女朋友”是什么啊,脑子里完全无法出现那个画面。只会凶巴巴说话,对他又骂又打又扯领子又抓头,除了在球场上心思要了命地细腻、根本一点都没有感情细胞,这种笨蛋陪女朋友到底是什么样子啊?

日向坐在部活室的凳子上,看着正蹲在他面前,已经把沾了血的胶布拆下来的影山。影山的手很灵巧,仿佛天生知道最好的移动方式似的,无论托球也好,还是现在把新的胶布取出来的动作,手指永远干净利落地在空间中划过。

但日向知道,那么优美的动作并不是“天赋”两字可以概括的,别人根本想不到影山花了多少时间和心血。在观众台上的人,根本就不知道——

影山的手,又把他的手指拉过去了。

日向屏住呼吸,等着影山用酒精给伤口消毒,然后把胶布一圈一圈缠在自己的小指头上。从这个角度,他能看见影山头顶的发旋,还有他墨黑的额发随着动作在灯光下微微发颤。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啊。”影山低声说。

日向的呼吸卡在胸口。

什么嘛。突然间这么温柔的影山,是怎么回事啊?因为有了喜欢的女生,所以一下子就懂了吗,柔软这种东西?让你走神的、会来看你比赛的人。在观众台上,看到你啪地把球传出来的时候,一定觉得超级帅气吧?可是她根本就不知道你的挫败、你的骄傲、你一路上的汗水——

我的影山。

这几个字又一次敲打在日向心上;并且,像是心灵感应一般地,他看到低着头的影山,露出来的耳朵尖正在微微发红。

影山就在这时候把头猛地抬起来了:“你、你干嘛不说话啊!”

啊啊、太近了。

因为忽地一仰头,影山的上身为了保持平衡便顺势往前;膝盖也往前推,他们的小腿现在贴在一起了。日向盯着影山发红的脸颊看,看得呆了,喃喃地说:

“你才是,今天好安静哦?”

影山半张着嘴,像是不知怎么回应似的,仰头对着日向发愣。日向只觉得心里暖烘烘塌下去一片,还未回过神来,已经俯身下去,在影山嘴唇上亲了一口。

咦、咦咦咦——?!!

日向被自己吓得跳起来,慌慌张张地大叫:“啊啊啊对不起!对不起对不起!不是、搞错了、那个、啊啊啊我明明知道你有喜欢的女生,我不是故意的!”

他感觉心脏在胸腔里咚咚乱跳,只想找个地缝钻下去,于是夺路往门外跑,把影山掀翻在地。

“喂、等等——!”

反应过来的影山转眼就拉住了他。幸好拉的是没伤的胳膊,这家伙力气也太大了!

日向胆战心惊地回头瞅影山。这家伙现在站起来了,气压感觉也强了十倍。

“你说我有喜欢的女生,是什么意思?”

喂喂还我那个温柔山啊,这么生气,刚刚那个不会是初吻吧,等等刚刚那个是我的初吻啊!

“你、你不是说你同班的女生、还会看我们的排球赛……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然、然后你提到的时候还脸红了!而且你还在那边念叨‘女生都在想什么啊’然后想得可起劲了不是吗!现、现在肯定还没追到吧笨蛋山,看你那么困扰!”

“……你这呆子怎么想象力这么丰富啊!”

“那、你说我哪里有说错了……”

影山还死死抓着他胳膊,深呼吸了几次,才开口说话。

“是同班的没错,还会来看我们的排球赛。但是我这两天很困扰,是因为上次比赛回来,她跟我说了一句话。

“她说,要好好珍惜日向同学。”

“诶?”

“我就说,日向是珍贵的对手和搭档,我一直很珍惜。”

“……这种话可以平时对本人也说说看吗?”

“然后她说,我不只是指这个,不过我还是不要多话了。然后我追问她,她也不肯多说。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这两天我就一直在想这件事情。”

影山直直地盯着日向,然后又别扭起来,把目光转开去,脸上星星点点泛起红晕。

“到今天为止,感、感觉稍微有点明白她的意思了。”

“诶。”

“你你你给个像样点的反应好不好!” 

“影山君。”

“干什么啊日向呆子!” 

“刚刚那个,算是告白吗?”

“才不算!”眼睛执拗地往旁边看。

“超级不合格的告白呢,零蛋影山。”

“就说不是告白了!”

“我也喜欢影山哦。想到影山有喜欢的女生了,嫉妒到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哦。”

“是、是这个原因吗!”

终于把眼睛转过来看着日向的影山,露出惊讶又愧疚的神情。这家伙,未免也太单纯了吧?结果,即使是解锁了新地图,也没什么两样呢。就是那个,他已经了解得十分清楚的影山。

“那笨山想办法补偿我好了。”得寸进尺,顺势就环抱住了傻大个。

“我请你吃包子吧……”

“拜托你想个有恋爱感觉的!”呜哇,恋爱这个词说出来差点舌头打结呢。话说是这样吧?可以顺理成章、开始恋爱的对吧……?

他的胡思乱想淹没在影山突然袭击过来的吻里。

——喂喂喂学得也太快了吧!

 

-Fin-

 

(“咦,又一个笨蛋开窍了呢?”)

(“月月月岛你来部活室干嘛啊啊啊!”)

 


 

因为脑子里出现了影山说“女生都在想什么”这个莫名其妙的场景,然后和日向一起把“为什么影山会说这种崩人设的话啦!”这个问题给解决了ww。心里的各种奇怪萌点无法化为文字,不过不一口气写完的话感觉就不会写出来了,结果完全不负责任地丢给大家。总之还是希望各位看官看得开心!

评论(14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