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慢

失踪人口回归。超级杂食,生冷不忌。对拆逆不敏感,请谨慎关注。

【同级生】与你共同拥有一棵树的季节

圣诞速写。我永远爱中村明日美子老师!

其实大概算是AU吧,把生活场景挪到了美国。


标题:与你共同拥有一棵树的季节

配对:草壁光/佐条利人

分级:PG

摘要:草壁有很多的圣诞愿望。


才七点钟佐条就醒了。放假了并没定闹钟,只是生物钟使然。他干躺了一会儿,有些无聊,又不愿离开被窝,于是坐起身来,随手摸过床头柜上的书来读。

读了一会儿草壁也醒了。他仰躺在那里,脚趾头动来动去。

忽然他说:“去买圣诞树吧!”

佐条把书放下来看他。草壁伸胳膊搂住他的腰,嘴唇也凑过来亲他的腰侧。

“痒……”

“嘿嘿。”

草壁得寸进尺,又亲又蹭地弄了好久。

“早安,利人。”

“早安,光。”

 

草壁骑摩托车载佐条出去。

前段时间,经过不同的街道都能看到有小园子开辟出来,一排排摆上冷杉和云杉,供顾客们挑选。都到圣诞节当天了,哪还有人跑出来买圣诞树呢?

“啊,看那里!”

总算找到还开着的圣诞树市场。不过,大片空地上摆的也就只剩三五棵树了。

草壁去敲停在边上的房车。不一时,一个小个子中年男人把头探出来。

“噢,能帮你什么?”他用浑浊粗哑的嗓音说,看来刚睡醒。

“我们想买树。”草壁说。佐条在边上看到他祭出招牌的快乐笑脸。

“稍等。”男人说。他把车门合上了。里面窸窸窣窣响了一阵子,男人一边穿棉衣外套一边开门出来,嘴上叼根烟,精神了很多。

“来这边!”他说,“没剩下什么好的了,可总也还过得去。”

他展示了几棵树的样子。到第三棵的时候,草壁走不动了。

“小小的!”他欢呼道,“好可爱!比我们高不了多少。”他把佐条拉到树边上比对。

佐条说:“塞进我们那小公寓倒蛮合适。”

老板开价四十五刀,被草壁还价到三十五。

“好啦,祝你们圣诞快乐!”老板也不大介意,“我这还有个固定树的架子,有点生锈了也不好卖,再说现在也没人会再来了。你们要的话也一并拿去吧。这中间可以加水,让树保鲜久一点。”

这下两人反倒过意不去,复又多给他十刀。“也祝你圣诞快乐!”草壁说,“这么说来,圣诞节就这样在外面过吗?”

“这不有房车嘛,”老板叼着烟,闷声笑道,“老婆也在里头呢,还没睡醒。哪儿过节不是过啊。”

把圣诞树运回去是个问题。老板帮忙把树枝子捆上,再把树绑在摩托车后座,扎结实了。佐条说:“我正好去边上超市挑装饰品。”

“好,”草壁点点头,“我把树运回家去就和你会合。”

 

超市里冷冷清清;圣诞节的早上大家都在家里过。佐条自得其乐地在货架间穿行,拨弄彩球盒子、驯鹿摆件和红白绿配色的蜡烛。

草壁过来的时候满头针叶,看起来有点委屈。

“我把家里弄得都是叶子……”他认错道。佐条笑着帮他整理头发。

“没事的,回去一起打扫。树搬进家里很麻烦吧?光真了不起。”

他好哄的恋人果然就高兴起来了。

“利人挑了什么?诶,还没拿圣诞灯啊!”

“反正光肯定想挑不是吗?”

“那我想要暖白色的……”

 

佐条把大袋子抱在怀里,压在草壁的背上一起夹住,他们就启程回家了。到家一看,小公寓的木地板上果然到处散落着针叶。

“我来扫!”草壁大叫着一溜烟跑进去。

佐条径直走到落地窗边上看他们的树。草壁已经把树干底部固定在铁架子上了;看起来不像是一个人很容易能做的活。

“真是爱耍帅呀。”

草壁听懂他指什么,一边扫地一边嘿嘿傻笑:“想让利人一回家就看到站起来的树嘛。”

佐条开始把圣诞灯串缠到树上去,绕着树团团转。草壁收拾完地面去洗手,眼睛一面跟着佐条走。佐条已经把大衣脱了,因为是圣诞节,穿了一件白色的毛衣。衣领不高,露出一大段颈子来。草壁洗完手就过去,从背后搂着他,在后颈细细密密地啄吻。果见他脖子和耳朵就有点泛红。

“有闲手就来帮我,别黏糊糊的。”

草壁又用鼻子蹭蹭他才放开,转身去拿彩球。

“那,有闲嘴呢?”

“没脸没皮。”佐条笑说,凑过去和他接吻。

 

一切弄停当快中午了。两人并肩站着,看他们的成果。

“灯光大白天的看不出啊。”

“那当然。今天天气又晴,阳光好。下午出去走走?”

“好哇!利人要不要去书店?我想挑唱片。”

“我也去看看新书吧。再去买瓶红酒,刚刚去超市忘了。”

“我要热红酒!我们买梨子放进去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冬日正午的太阳十分温暖。不论是圣诞树,草壁的金发,还是佐条脸上的笑意,都闪着耀眼的光。


-Fin-


一般来说,如果原作本来就是爱情故事,我就不大会去写同人了。尤其《同级生》系列在我看来已经完美,根本不需要多余的加笔。可是今天想写这个故事的时候,脑子里浮现出的就是他们两人的身影。

非常耀眼夺目的一对呢,即使这样平常地生活着,做着平常情侣做的事。不如说,正因为做着这样平常的事,才看起来这么耀眼吧。

圣诞快乐!

评论(4)

热度(1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